第十四届中国航展首支飞行表演队来了 抵珠“红鹰”将炫技蓝天

时间:2022-10-30 11:09:11       来源:南方日报

10月29日,中国空军航空大学“红鹰”飞行表演队20名飞行员,驾驶10架教-8飞机分批抵达珠海国际航展中心,成为第十四届中国航展首支飞抵珠海的飞行表演队。本届航展期间,他们将继续与中国空军“八一”飞行表演队一同炫技蓝天,为观众带来震撼的视觉体验。

当天10时50分许,随着一阵轰鸣声传来,首批5架红白蓝色相间的飞机,组成菱形编队从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上空掠过,不一会便钻入云层中。几分钟后,菱形编队再次在蓝天出现,5架飞机依次脱离编队,在珠海机场跑道降落。

紧接着,第二批5架飞机组成编队抵达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上空,依次脱离编队、降落,随后在地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,向飞行表演停机坪滑行。

11时10分许,“红鹰”飞行表演队10架教-8表演机全部顺利抵达,20名飞行员走下飞机,接受地面工作人员献花、合影后,登上大巴离开现场。

第十四届中国航展将于11月8日至13日在珠海举行,这是“红鹰”飞行表演队第三次参加中国航展。

据了解,“红鹰”飞行表演队是我国空军三大飞行表演队之一,2011年3月26日在吉林长春成立。2018年,“红鹰”曾驾驶8架教-8飞机首次亮相第十二届中国航展,精选了14组配套动作,展现了院校飞行表演队的鲜明特色。

关键词: 第十四届中国航展首支飞行表演队 红鹰炫技蓝天 中国空军航空大学 珠海国际航展中心 空军三大飞行表演

频道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