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款量产车交付前夕 阿维塔首席营销官请辞

时间:2022-10-30 10:32:27       来源:经济观察网

近日,汽车业内传出消息称,阿维塔科技首席营销官王蔺因个人原因向公司提交了辞职。本网就此向阿维塔科技求证,从该公司公关部获得了肯定的答复。阿维塔科技公关部一位人士强调,虽然提出了离职,但王蔺相现阶段还在公司。

资料显示,王蔺于2020年12月加入阿维塔科技,担任首席营销官,负责品牌战略及用户发展两大核心领域。在此之前,她先后在多个全球知名公司担任品牌管理要职,包括Apple Retail大中华区、香奈儿中国以及洲际酒店大中华区等。

在阿维塔工作期间,王蔺主导了阿维塔第一款车型阿维塔11的上市营销。其中,与世界著名奢侈品牌纪梵希创意总监Matthew M. Williams联合推出限量版车型阿维塔011,让阿维塔展现出“跨界创意”的品牌印象。

但入职还不满两年,王蔺就提出离职。这对于刚刚发布了第一款产品,还没开始新车交付的阿维塔来说,或产生不利影响。

阿维塔科技的前身为成立于2018年的长安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,原本是长安汽车与蔚来汽车合资成立的一家公司。2021年,阿维塔科技完成更名,并通过挂牌形式引入包括宁德时代在内的3家战略投资方(以联合体方式)。

从成立至今,阿维塔科技对外宣传中,重点强调公司的一大优势,即阿维塔品牌是宁德时代、华为三方合作共同打造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。

2021年11月,阿维塔科技在上海进行了品牌全球首发,首款智能电动汽车阿维塔11同步亮相。在推进首款车型上市期间,阿维塔科技也加快融资步伐,完成了A轮融资,将公司估值推高到近百亿。

2022年8月,阿维塔科技正式发布阿维塔11及联名限量版车型阿维塔011,前者共推出三款车型,售价34.99万-40.99万元;阿维塔011售价60万元。

据悉,阿维塔11长续航版及阿维塔011将于今年12月开始交付用户,阿维塔11超长续航双电机奢享版预计将于明年一季度开始交付用户。10月25日,长安汽车在回复投资者提问时对外透露,目前阿维塔11订单突破2万个。

今年2月,阿维塔科技宣布王金海任职公司副总裁,并兼任用户发展中心副总经理,分管销售、服务及渠道发展等相关业务。王金海履历资料显示,他拥有二十余年汽车销售管理经验,曾担任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(NDSD)执行副总裁,还分别在长安马自达、长安汽车负责营销管理工作。

随着阿维塔11及阿维塔011的交付工作开展,作为分管营销、服务及渠道发展的负责人,王金海将在阿维塔科技发挥出更加重要的作用。

据了解,在销售渠道布局方面,阿维塔将兼顾直营与授权两种模式。截至目前,阿维塔全国直营门店数量已突破60家,覆盖几乎所有一线及新一线城市。阿维塔的授权经销商门店也已超过150家。

此外,阿维塔科技正在与与华为进行谈判,阿维塔11将于年内正式入驻华为位于北京、深圳的旗舰店。

关键词: 阿维塔首款量产车 阿维塔首席营销官请辞 阿维塔科技公关部 香奈儿中国 洲际酒店大中华区 智能电动汽车阿维塔11 AppleRetail大中华区

频道推荐